今天就和平常一样,准时去到了法霖。开始做早课。今天是柯妮带唱,人家已经毕业的了,可是还是会回来,真叫人感动啊。念福老师形容的是,打死都不走。哈哈。

今天的课是由念福老师来上,哦哦哦哦,好令人觉得振奋。他今天教我们关于四宏誓愿。课程中他提到了很多东西。当然也有他曾经说过的,他今天又重复了,他说他出外讲课时,常常很光荣的说:“法霖的这批中学生,已经绝种了,外面找不到第2批了。”老师啊老师,我真的不知道你这句话是褒是贬。==lll

他说了这么多,最让我震撼的一句话却是:“你们为什么来法霖?而且你们每个都来了很多年,打死都不走,原因是什么??”

这个问题让我们全班,哑口无言。就连思萍也是,答不出这个问题。

好震撼哦。我竟然答不出。是啊,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们都愿意把美好的星期天早上献给法霖呢?我们早起,就为了要去法霖。为什么?一开始可能是因为被爸妈逼,可是后来呢?我们都去了那么多年。就拿我来说,我在法霖已经步入第4年了。同样的问题,老师已经问过我们好多好多次了。到了第4个年头我依然回答不出。惭愧啊。

佛教中有:“信愿行”。这是学佛人必须要做的首3件事。所谓“信”是believe in yourself,所谓“愿”是motive、目标,所谓“行”是action。

我们会留在法霖这么多年,是因为我们“信”。可是我们却没有“愿”。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来法霖是为了什么,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没有目标。没有目标要怎么“行”?

没有梦想,就飞不起。

老师的问题有如当头一棒,让我突然发现,我真的需要认真的好好想一想。我必须想清楚,我来法霖是为了要学习什么?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。一个明确的目标。我还在想。我会想到的,我相信。

不只这个问题,很多事情我都需要好好想一想。

 

 

那是,我一直认为该坚持的,是不是该坚持下去?我决定要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什么?不坚持下去的原因又是什么?即使遭受挫折也要坚持吗?我坚持得了吗?这些都要好好想一想。

发生了的那事,让我突然很想引用阿Lem在FB的status:“真的失去了,让我好好静一静”。我只是觉得,现在才看清楚,实在太辛苦了,我,早该认清的。恨自己没有早点认清事实。早该发现的。我的生活重心突然没了。感觉空空的。唉。谁叫我,不早想通呢?谁叫我,逃避现实呢?自己制造烦恼给自己。这就是佛教中的“痴”。

师父常说我们,智慧用错地方。

对啊,我把我的精力放在了错误的地方,我知道的,只是我一直不愿意面对,就这样而已。等到真的失去,才愿意面对。

要重新找寻,那正确的生活重心。要想清楚,接下来,我的选择是什么。

不,不用担心。我只是需要好好静一静。心情微微受影响,那些心情必须被释放。

 

 

那,接下来,我该做什么?

往A+梦前进? 不,我连这个也觉得好遥远。

没有再近一点的吗?

 

最讨厌看不清前方。结局,仍是个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